close

  中國江蘇網1月10日訊 (記者 王靜)今天下午,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在京簽定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利用各自的專業優勢,整合力量,圍繞黨建理論研究、執政黨建設及中國發展等問題,集中推出一系列精品力作。鳳凰傳媒旗下的江蘇人民出版社承擔相關出版任務。
  簽字儀式上,雙方首批合作項目——“政黨政治與中國問題書系”同步推出。
  “政黨政治與中國問題書系”以解決中國現實問題為落腳點,通過縱向與橫向的政黨政治比較研究,力求總結政黨政治發展規律,為提高中國共產黨在新時期的執政能力提供有益借鑒。“書系”是我國第一套有關政黨政治的理論研究讀物,具有開放性、包容性、前沿性的特點,既積極借鑒又不盲目照搬,既富有國際視野又立足現實當下,既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又蘊含重要的政治意義。
  《執政黨建設研究年度報告(2014)》、《價值引導制度:社會和諧與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英國保守黨領袖選舉研究:制度變遷與政治發展》作為“書系”中的第一批著作,率先與讀者見面。今後,該“書系”每年還將推出一期《執政黨建設研究年度報告》,並同時推出其他若干本高質量的研究專著。
  《執政黨建設研究年度報告(2014)》是國內第一部按年度分析與預測執政黨建設研究狀況的“藍皮書”,由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專家團隊主持編寫。全書對年度黨建研究的基本狀況、前沿動態、最新觀點等做了系統梳理和檢視,並對下一步黨建研究的難題和可能趨勢作出判斷和展望。年度報告還特約相關學者暢敘重要黨建議題,遴選近期有代表性的文章,摘錄有影響的論文觀點,並將海外學者的相關研究納入視野以作他山之石,不僅對黨建研究者、各級黨政幹部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也有助於廣大讀者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社會變革的大趨勢。
  《價值引導制度:社會和諧與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英國保守黨領袖選舉研究:制度變遷與政治發展》兩部著作著重探討政黨政治活動的內在規律性。《價值引導制度:社會和諧與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闡述中國共產黨執政理念的演進與黨的制度成長,從“價值—組織—制度”層面分析黨領導中國發展面臨的不確定性及各種風險挑戰,重點分析黨實現社會團結、推動社會和諧發展的能力要求,揭示變化環境中黨的現代化建設邏輯。
  《英國保守黨領袖選舉研究:制度變遷與政治發展》是國內第一本系統研究西方政黨核心權力運行的專著,全書從多維視角細緻入微地考察保守黨這個世界上最古老政黨的領袖更迭,並對保守黨領袖選舉制度演變的動因、特點、影響及問題進行深刻剖析,對於洞察西方政黨黨內核心權力運行具有重大價值。
  除“政黨政治與中國問題書系”外,今後,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還將根據中央有關指示精神,定期合作開發富有時代性的圖書選題,尤其在主題出版、通俗理論讀物方面,將做出更多積極嘗試。協議約定,雙方具體合作項目的出版及常規聯絡工作,由鳳凰傳媒旗下江蘇人民出版社承擔。戰略合作協議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主任王長江、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佘江濤分別代表雙方簽字。江蘇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海主持簽字儀式。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的專家學者與江蘇人民出版社相關領導出席了簽字儀式曁新書發佈會。
  (原標題:鳳凰傳媒與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合作推出"政黨政治與中國問題書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