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應子)中國平安近日宣佈推出兩款霧霾險,在7大城市發售。記者昨日獲悉,武漢人也有了“霧霾補貼”——通過直銷平臺,這一保險已覆蓋武漢在內的38座城市。不過,多數市民對這款保險並不竹北售屋感冒。
  據介紹,漢版霧霾險的保障項目包括:在霧霾天非工作期間遭遇的意外傷害;呼吸系統特定疾病津貼;肺癌津貼;肺癌疾病保險等。常住城市連續7天AQI(空氣質量指數)超過300,且保費大於100元,贈送肺功能及耳鼻喉檢查一次。“投保人在霧霾天里遭遇意外傷害,或者被保險人在等待期30天后,經醫院確診初次發生原發性肺襯衫部惡性腫瘤的,本公司按其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平安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霧霾天的界定以中國環境監測網為準,而肺癌保險則需要醫生開具證明,證明其肺癌是由霧霾引起即可獲得理賠。
  然而,當記者追問霧霾天的具體界定標準以及因霧霾天造成意外傷害時,該工作人員表示霧霾險剛上線,她並不太清楚。ssd固態硬碟在平安保險直銷網站上,暫無對霧霾天的具體界定標準。不過,網站說明瞭AQI的構成及其與PM2.5的關係:當PM2.5日均濃度達到250微克/立方米時,AQI即達300。
  而據統計,北京地區4年來未出現過連續5天“爆表”的情況,最多只有連續兩天,武漢設計裝潢則更少。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內科專家楊炯表示,肺癌的致病因素化療飲食禁忌有很多,“二手煙、基因、霧霾都有可能,而且霧霾是否致癌還沒有科學根據,醫生不可能開出那樣的證明。”
  家住中南的胡女士聽說霧霾險後,第一反應是“這應該是款概念險”。她告訴記者,她平時很關註養生,知道霧霾對人的影響仍在監測中。“這太難界定了,感覺像是忽悠。”
  中國保險學會理事袁輝認為,霧霾是否與肺癌有關聯需要大量的醫學資料和統計數據作支撐。霧霾險的推出,不排除險企尋找市場熱點進行營銷的嫌疑。“從目前來看,霧霾險在操作上有一定的難度,需要進一步完善條款。能不能持續地賣下去,會不會虧本,投保方有沒有需求,都是險企需要考慮的因素。”
  (原標題:兩款霧霾保險登陸武漢 指數“連爆”7天可獲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