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5月13日訊 隨著天氣的轉暖,到水邊游玩的人,特別是青少年越來越多。河邊戲水,千萬註意安全。最近,聊城、德州發生兩起溺水事件,導致4人死亡。其中,聊城溺亡的兩個女孩是姐妹倆。
  聊城姐妹花溺水身亡 岸邊只留一雙鞋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早安山東》報道,消防戰士介紹說,“當時指導員帶領我們來到這個河邊,就只看見有一雙鞋擺在河邊,大約距離水面十公分。”這雙鞋子是凌晨孩子的父母在岸邊發現的,離溺水時間已經過去好幾個小時了,消防隊員們趕緊展開營救。“用帶有鉤子的桿子尋找,發現有一處不停冒泡,我們確定孩子就在這裡,後來就在鞋子的附近撈上來一個孩子。”隨後,兩個孩子被陸續打撈了上來,不幸的是都已經身亡。出事的是姐妹倆,一個八歲,一個十歲。
  孩子的媽媽說,“兩個孩子為什麼會掉到水裡呢?我認為可能是妹妹玩泥巴把腳弄髒了從那邊那個缺口進去洗腳,然後掉下去,姐姐又去救她也掉進去了吧。”
  而就在前幾天,黃河邊也發生了悲劇。5號下午,德州齊河於莊兩名十幾歲的少年在戲水時失蹤,落水失蹤的兩人,男的14歲,女的17歲。
  失蹤男孩父親說,“是女孩子先掉進去的,我兒子去救他也沒上來,後來還一個孩子下去救他倆,扎了一個猛子沒救著,被人拉上來了。”
  直到現在落水失蹤的兩個孩子還沒有找到。
  警示牌稱擺設 溺亡事件頻發
  黃河錶面看似平靜,水文卻非常複雜,每年都有多起溺亡事件發生。一幕幕的悲劇並沒有給人們敲響警鐘,黃河岸邊危險,不要輕易涉水。
  10日上午10點,記者跟隨濟南濼口派出所民警來到百裡黃河風景區及浮橋附近的河灘巡河。這裡有很多市民帶著孩子趟水、玩耍。
  “你好,請不要靠近水邊,這地方很危險。”
  聽到勸阻,兩名女學生轉身離開,接著又到附近的河邊繼續玩耍。再看這一對父子,距離河水不到一米,十分危險。
  面對民警的勸說,這些人大多沒有離開。在濱州黃河大橋附近一片沙灘上,有的孩子站在河邊玩耍,更多的孩子則脫下鞋子走進水裡。
  戲水兒童說,“在裡面走不動,使不上勁,沖得我就是有人在後面推我。水很涼,但是很好玩。”
  一句好玩,就能任憑孩子在水裡嬉戲,許多人心存僥幸,豈不知危險就在眼前。
  濟南市民趙先生說,“年輕人不聽,非得下去。你能站在那裡保險不往前走嗎?一走就一步的事, 噗通就下去了,就看不見了。”
  據民警介紹,到了夏天,每個月濟南黃河濼口附近都會發生五六起溺水事故。
  濟南濼口派出所民警高善博說,“每年都接到大量的110接出警,關於黃河救助溺水的,每年尤其夏季比較多,因為游人來游泳,其次游泳的時候黃河水涼,容易抽筋。”  (原標題:山東發生兩起黃河溺水事故4人死亡 岸邊只留一雙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