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海口5月28日消息(記者朱永)5月27日下午,海口市美蘭區演豐鎮藝豐幼兒園部分學生疑因食用不潔食物出現嘔吐、腹瀉等癥狀被送往演豐鎮中心衛生院就醫,並於當晚轉移至市人民醫院等8家大型醫院觀察治療。截至28日下午17時30分,已有88名幼兒陸續出院,9名幼兒繼續留院觀察治療,生命體徵穩定,無重症病例。
  經市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初步調查分析,對病人肛拭子24份進行副溶血性弧菌、金葡菌、臘樣芽胞桿菌、沙門氏菌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他檢測項目和樣品正在進一步檢測中。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患者的主要臨床表現,初步判定為一起疑似細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在接診的97名幼兒當中,符合疑似食物中毒病例定義的為69名。
  據調查,該幼兒園持有辦學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事件發生後,市委市政府和美蘭區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市、區兩級衛生、食藥監、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等部門進行妥善處置。省、市有關領導也隨後趕到相關醫院看望患病幼兒,現場要求醫院要組織最強專業力量進行救治,確保患兒儘快恢復健康。
  28日下午,市政府分管領導召開專題會議,就該起事件進行研究部署。會議要求,教育、衛生部門要繼續關註留院觀察幼兒的後續治療工作,儘快查明事件原因,以此為教訓,舉一反三。同時,組織力量抓緊對全市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及其它安全工作開展拉網式隱患排查,嚴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要對藝豐幼兒園的內部管理等相關情況展開調查,如發現存在管理問題,將對責任人嚴肅處理。
  28日上午,市食藥監局已會同市教育局制定了相關工作方案,決定從29日起對全市學校(幼兒園)食堂開展為期3個月的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從根本上保障學校(托幼機構)師生飲食安全。  (原標題:海口幼兒園兒童腹瀉嘔吐初判為疑似細菌性食物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