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年內力爭打造
  2個“超千億”產業集聚區
  今年,形成1個主營業務收入超過2000億元、2個超過1000億的產業集聚區;8個產業集聚區力爭達到一星級及以上標準……昨日,市政府印發《鄭州市2014年產業集聚區建設專項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年度目標任務。 鄭州晚報記者 董艷竹
  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達1500億元
  今年,是我市產業集聚區發展提升年。《方案》指出,產業集聚區帶動效應更加凸顯。力爭實現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1500億元。集群規模方面不斷壯大,突出培育特色產業鏈條,形成1個主營業務收入超過2000億元、2個超過1000億元、5個超過300億元、6個超過200億元、4個超過100億元的產業集聚區。
  此外,實現晉位升級。力爭達到一星級及以上標準的產業集聚區8個,其中,四星級標準1個,三星級標準1個,二星級標準3個,一星級標準3個。
  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200個
  根據要求,今年力爭再引進50個“三力型”重大項目, 同時,將產業集聚區內投資5億元以上的主導產業集群項目和省重點項目納入市產業集聚區重大項目台賬庫進行管理,優先保障土地、環境容量等要素資源。重點抓好200個符合主導產業標準、輻射能力強的重大項目,力爭完成億元以上項目投資1200億元,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200個,建成投產項目120個。
  重點推進G107東移改建等工程
  進一步提升產業集聚區交通運輸保障能力,力爭新建集聚區內道路380公里,實現產業集聚區內交通路網全覆蓋。優先實施產業集聚區與主城區和縣城的快速路建設,重點推進G107線東移改建、四港聯動大道南延、G310線中牟境改建工程、大學路南延西南繞城高速至S323段新建工程、鄭登快速路等工程。
  新開建500千伏鄭北輸變電工程,220千伏北郊輸變等3項輸變電工程,110千伏魏河輸變等5項輸變電工程。新建污水處理廠10個,新建垃圾中轉站32個,不斷提高污水、垃圾集中處理率。
  積極穩妥推進產業集聚區規劃區及周邊3公里範圍內172個村莊的拆遷工作。根據產業佈局和產業發展需求,力爭新開工建設安置房面積400萬平方米,建成安置房180萬平方米。
  (原標題:我市年內力爭打造2個“超千億”產業集聚區 新開建億元以上項目200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