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玲報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七十七團中學為了確保學校260餘名寄宿制學生的飲食安全,該校領導全面貫徹落實四師教育局關於開展“三創”活動的通知精神,進行認真地安排部署—展了創建“放心食堂”三個階段的活動。
  四月份,由負責寄宿制食堂的副校長艾列西和總務主任葉廣新負責,制定了七十七團中學“放心食堂”創建工作方案,在每星期四下午的例會上,組織後勤工作人員學習《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團餐衛生管理規定》和《中小學校校園食品用品安全管理辦法》等,對工作人員進行在崗培訓;加強食堂常規管理,建立健全各類規章制度;成立“放心食堂”學校領導小組,分管領導主抓食品衛生與安全,層層落實,逐級督查,把創建工作落到實處,抓出實效。
  五月份對照食堂衛生標準抓整改,要求食堂飯菜操作必須嚴格遵循食品衛生“五四”制要求;食品衛生安全監管確保三個堅持;立足安全衛生由學校“放心食堂”領導小組進行專題檢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伙食衛生與安全;5月 日,經衛生防疫部門檢查驗收,食堂動態達標等級為B級。
  六月份學校領導小組進行食堂自查,定期召開寄宿制學生會議,聽取意見和建議,進行及時整改;並將在學期末通過家長會、生活委員會議結合領導小組自查情況,進行食品衛生評比,表彰優秀和先進個人。
  通過開展創建“放心食堂”活動,提高了寄宿制學生食堂的服務質連提升了食堂管理的能力與水平,切實保障了學生飲食安全與衛生,讓家長放心學生滿意;使食堂管理規範化、科學化,讓寄宿制學生健康快樂成長。  (原標題:七十七團中學開展創建寄宿制 “放心食堂”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