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吳峰王亞甫羅江)現在,於田縣今年遭受地震災害的8100戶農牧民在政府的幫助下,已有過半數以上的農商務中心牧民入住或正在準備遷入新居。從災後重建整體情況看,受災農牧民年底前全部入住新居已成定局。
  今年2月12日,於田發生7.3級地震,震區農牧民住房不同程度受損。為確保受災農牧民住上安心放SD記憶卡心、溫馨舒適的新房子,於田縣統籌規劃,科學安排,精心組織,按照受災農牧民的意願,根據受災民眾實際出台實施“一村一規劃、一戶一方案”的災後重建政策。
  據悉,於田縣20個基層鄉鎮、場、街道辦的受災農牧民建新房主要有以下方式:一是由鄉鎮政府包攬負責,受災建房農牧民只需交納少許資金,便可入住;二是建房農牧民自行尋找施工單位,在建房施工過程中,鄉鎮政府免費保障將建房物資運送到施工點,協調microSD、督促施工方按照農戶要求建房。每戶重建新家的農牧民,還可享受政府資金補助,戶均在2.85萬元以上,建築面積最小的達60平方米、最大的達80平方米以上,每套安居房平均造價在七八萬元。其中:貧困戶建新房,每戶享受補助3.63萬元;特困戶、“五保戶”建新房,每戶享受補助5.65萬元。  (原標題:新疆於田縣過半災民將遷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