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王鎮富 王玉棟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23 07:57:08 [提要]8月20日至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赴青海省西寧市和海北藏族自治州,考察援建項目進展情況,聽取青海省和海北州對山東援青工作的意見建議,商討下一步援建工作。
  齊魯網8月23日訊(山東台 王鎮富 王玉棟)8月20日至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赴青海省西寧市和海北藏族自治州,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對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考察援建項目進展情況,聽取青海省和海北州對山東援青工作的意見建議,商討下一步援建工作,促進兩省交流合作深入開展。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報道,20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郝鵬在西寧會見了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一行。駱惠寧對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黨中央、國務院作出對口援青決策以來,山東省委、省政府講政治、顧大局、重責任,高度重視對口援助海北州工作,已形成了經濟、智力、幹部全方位對口支援格局。通過一個個項目、一件件實事,讓青海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他希望進一步加強兩省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實現互利共贏。
  郭樹清說,山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口援青工作,此行就是要加強對接交流,把對口援青工作做得更好。山東和青海在產業、市場、資源、人才等方面有很強的互補性,發展空間廣闊,合作空間巨大。這次,就有13家山東企業一起來青海實地考察、尋求商機。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積極主動開展工作,加強與青海省的交流溝通,扎實做好對口支援工作,推動兩省互利合作、共同發展。
  20日下午,山東對口支援青海工作座談會在西寧舉行。郭樹清、郝鵬以及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顏世元,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長馬順清出席會議。
  郭樹清說,山東和青海雖然相距遙遠,但兩省間友誼源遠流長。一踏上青海這片熱土,我們就真切感受到青海各族人民對山東人民的深情厚誼,感受到青海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變化。對口支援青海省海北州是黨中央、國務院對山東的高度信任,也是山東光榮的政治任務。山東將進一步加大援青工作力度,切實把工作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到推進藏區長治久安上來。完善對口幫扶規劃,更加註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註重培育特色產業發展,更加註重人才培養培訓,全力以赴開展多層次的幫扶工作,切實將各項援建任務落到實處。
  郝鵬說,四年來,山東省高起點、高水平、高質量地推進援青工作,為海北州經濟社會發展註入了強勁動力。他對下一步對口援青和交流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更加註重民生領域的幫扶;二是更加註重造血功能的培育;三是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上發揮引領作用;四是在加強民族團結進步上發揮促進作用。郝鵬表示,青海將全力支持山東援青工作,主動作為,感恩奮進,以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成績回報山東人民的關心和幫助。
  座談會上,顏世元代表山東省委、省政府向海北州捐贈了1000萬元援建資金,用於海北州發展職業教育。魯青兩省有關部門簽訂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和旅游宣傳營銷合作協議。
  20日,代表團參觀了中國藏醫葯文化博物館。21日,代表團一行赴海北州考察。在海晏縣,代表團考察了游牧民定居產業轉移扶持項目、高原生態畜牧業示範園、海北州第一人民醫院遠程會診中心、海北州州直幼兒園、海北州職業技術學校,參觀了原子城紀念館。在剛察縣,看望了在此開展義診的山東醫療隊,考察了草產業加工廠、沙柳河生態保護項目。每到一處,郭樹清都與當地幹部群眾親切交流,詳細瞭解援助項目的進展情況和實際效果,聽取當地幹部職工和各族群眾對援青工作的意見建議,對下一步援青具體項目進行安排部署。當地群眾對山東對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績交口稱贊,獻上哈達,敬上馬奶酒,熱情接待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一行,表達了真摯的民族感情。
  考察期間,郭樹清還看望了我省第二批援青幹部。
  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顏世元,省政府秘書長蒿峰全程參加活動,青海省領導王小青、王曉出席相關活動,威海、臨沂、聊城、濱州4市政府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原標題:郭樹清率山東省黨政代表團赴青海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