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快打井勘查
  本報訊(戚明輝 記者 劉川)記者從省能源局和省煤田地質局獲悉,我省正部署加快進行頁岩氣的打井勘查,力爭在2015年底提交我省首份頁岩氣探明儲量報告。
  根據國土資源部油氣研究中心2012年發佈的《全國頁岩氣資源潛力調查評價及有利區優選》,我國頁岩氣預估地質資源總量134萬億立方米,其中四川省頁岩氣資源量約27.5萬億立方米,占全國的21%;預估可採資源量4.42萬億立方米,占全國的18%,均位居全國首位。
  省煤田地質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儘管有上述數據做支撐,但四川盆地頁岩氣含礦層位的穩定性、產出形態、埋深、厚度等岩相古地理及地質構造特征等基礎地質問題還需進一步深化研究與認識。在摸清頁岩氣“家底”之後,才可以根據資源分佈規律和特征規划下一步開采方案,比如頁岩氣開發的佈局、開發規模等,同時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頁岩氣開發。
  目前,我省頁岩氣勘探開發的投資主體有5家,分別是中石油下屬單位西南油氣田公司、浙江油田公司和四川長寧天然氣開發公司,中石化下屬單位西南油氣分公司和勘探南方分公司。它們已在川南威遠、長寧、筠連區塊獲氣井42口,投入試採井11口,累產商品氣1.4億立方米。  (原標題:我省頁岩氣或明年亮“家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