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曉敏
  本報訊 昨天,在鄭州一所三甲醫院內,54歲的心臟病患者王先生終於等上了手術。“住院10來天了,一直沒等上血。”他的家人這樣說。
  走訪中,記者發現目前鄭州各醫院為等血液而不得不“擇期手術”的病人還有很多。
  “我們也很著急,可是沒辦法,血液供應緊張。”省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長郭俊勇說,近段時間,由於天氣變冷等因素,省會群體性獻血人數明顯減少,目前省血液中心血液庫存已達到警戒線,僅能維持各醫療單位臨床用血3天,正常情況下庫存應保證臨床用血7~10天。
  為緩解這種情況,10月18日,省血液中心召開省會高校無償獻血工作座談會,動員大學生獻血。當天上午,鄭州輕工業學院(科學校區)的274名學生踴躍報名,無償獻血90400毫升。
  “大學生是一個很重要的群體。”郭俊勇說,目前,鄭州共有300多個獻血團隊,其中有74個在大專院校,近年來,獻血總量是增加的,但由於用血需求也在不斷加大,所以經常碰到血液緊張的情況。他呼籲各界愛心人士行動起來,積极參与獻血,為等待用血的患者帶來希望。  (原標題:省血液中心庫存觸碰警戒線呼籲愛心人士無償獻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