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強曉明報道)在新疆和田民豐縣若克雅鄉博斯坦村村委會牽頭、工作組協助下,博斯坦村22座水泥澆築帶欄桿的鋼筋橋全部建好了。望著身厚面寬、鋼筋鐵骨的水泥橋,村民打心眼裡高興,親切地將它們稱之為“連心橋”。
  博斯坦村灌溉水渠是沿著村道兩旁修建的,這是為了使村道兩邊的楊樹林及村民庭院中的樹木、菜地能得到及時澆灌,但這也給居住在水渠邊的村民日常出行帶來了不便。
  村民用幾塊薄木板搭在水渠上作為進出的小橋。拉送重物時,這種橋通過性差、負載量小、安全性低。三夏麥收時,常炒到裝滿麥粒的三輪摩托車、電瓶車止步於村民家門外、小橋邊。
  針對這種情況,新疆質監局住村工作組積極籌資為村民修建水泥橋,解決村民出行不便、運輸難問題。  (原標題:新疆和田民豐縣一村裡建起“連心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