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資源食品茶樹花
  本報訊(記者劉鴻攝影報道)昨日,湄潭縣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該縣成功對新資源食品茶樹花進行了研發,目前,產品已經正式面市,此舉刷新了我省空白。
  據瞭解,茶樹花豐富的營養含量和顯著的保健功能被譽為“安全植物胎盤”,去年,在衛生部公佈的7種新資源食品中,茶樹花排在首位。從茶樹上體採摘下茶樹花後,經過特殊加工和技術處理後即可沖泡飲用。
  湄潭縣現有茶園40萬畝,每畝茶園可採摘茶樹花約100至200斤,每10斤茶樹花可製成1斤乾茶。
  遵義市茶產業中心有關負責人說,茶樹花作為新資源食品,目前在國內的開發尚未形成氣候,遵義全市共有茶園80萬畝,是僅次於河南杏陽的全國第二大茶產區,擁有茶葉生產企業700多家,利用這一優勢,遵義市將把茶樹花做成品牌,搶灘國內市場。  (原標題:湄潭開發新資源食品“茶樹花”搶灘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