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2日電 室內裝潢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紐約市資優中學亨特高中(Hunter High School)華人家長會在法拉盛舉辦“搭建文化橋梁:怎樣理解和支持雙重文化背景的孩子”專題教育研討會,有多年實踐經驗的心理分析師Kimberly Chu主講,她針對在美國出生和成長的華裔學生,中美兩種文化氛圍的影響,在青春期面臨的身份認定煩惱,中國人面孔而接受美國教育和生活方式,認定自己是中國人?美國人?或兩樣都是,感到困惑。她提出了新移民華人家長怎樣理解和支持雙重文化背景的孩子,減少與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文化不同發生衝突的專業意見。
  “如何和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交流溝通也有不少的學問。”Kimberly Ch系統家具u提出了引導他們,讓他們自己選擇究竟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意見,她並與家長互動交流討論。
  Kimberly Chu特別提醒家長,青春期的華裔孩子像面臨身份的認定這樣的問題普遍存在,需要引導他們,讓他們自己選擇究竟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並且要盡可能讓孩抗癌食物第一名子和自己交談,和分享自己想法,用孩子聽得明白語言溝通,避免因語言上誤區而產生不同的觀點,使瞭解程度打折扣,沒法達到大家都明白對方訴求的心聲。
  Kimberly Chu又指出,家長要以尊重孩子要求的價值觀的心作為衡量標準,明白和瞭解他們是在一個與中國傳統社會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成長,承認在文化褐藻醣膠功效與對社會有不同的價值觀的看法,如果父母不懂得尊重不同文化背景成長的孩子心,產生矛盾衝突鴻溝越深。
  Kimberly Chu特別強調父母與子女平等的進行溝通重要,某一件事情,提出自己負債整合觀點和彼此征求意見處理方法,家長要有耐心聆聽子女聲音,並且站在輔導的位置向孩子提出自己看法,溝通與交換意見,讓孩子感覺父母是尊重自己的,不是命令式的強迫依照他們的想法去做。
  亨特高中華人家長會共同會長劉汝華表示,由於很多移民家庭的父母,與美國出生的孩子在文化背景的落差很大的情形下,加上語言隔閡,跟孩子溝通的時候經常有障礙,家長如何正確的解決問題,是亨特高中華人家長會舉辦講座目的。
  亨特高中華人家長會共同會長張志文(Wendy Cheung)提出了她的看法,她說,家長要知道孩子是在美國長大,和在中國大陸、臺灣、香港長大不一樣,受美國文化熏陶的孩子,與中國文化下成長的父母,產生衝突是很自然的事,只有經常和孩子溝通與分享心事,才能把距離拉近。(陳裕光)  (原標題:雙重背景困擾華人新移民子女 專家吁家長主動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vjhhieuv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